話說因為翻譯要不時查找資料,我經常就會從一些和內容相關的東西,然後漸漸找到無關緊要的東西去,然後再從中發現一些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新東西,不過這時的我跟工作之間的距離,堪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啊。(就是工作就在我對面,可是我卻看不見它XD)

 

 

 

 

  這位Rufus Waiwright先生就是這麼來的。因為我幾乎有十幾年不太聽西洋音樂了,看他最廣為人知的"Poses"這張專輯發行年份是2001,那時我大概幾乎都只聽JPOP、卡漫原聲跟drama了吧,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有這麼一號人物,但現在知道後就會發現,其實我早聽過許多他為電影所演唱的配樂歌曲,像是史瑞克1中的Hallelujah,他不笨他是我爸爸裡的Across the universe等等。

 

 

 

 

  我非常喜歡他唱歌時這種不經意又懶洋洋的感覺,不知為什麼就是覺得很有被療癒的感覺。這次我在右側MixPod放了一些他的歌,個人最喜歡的,是第3首的Cigarettes and chocolate milk,不管是那個歌詞還是那種轉來轉去又像印度又像中國又像日本的曲調都是,而副歌結束時他那個轉音的地方,不知為何又總讓我想起竇唯。除了香煙這首,我也很喜歡第4首的Sonnet  29,一種很寂靜的感覺,而他除了Sonnet 29外,似乎還有Sonnet 10跟Sonnet 20等其他作品,所以我猜想,這應該是來自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此外就是第7首,他跟Dido對唱的I eat dinner,我覺得這首歌非常非常妙,乍聽之下覺得那種空靈壯闊的旋律,應該是在唱什麼人生宇宙大道理吧,結果看了歌詞居然就是情侶分手(?),這種不協調感非常有趣,曲調也非常動聽。

  (順帶提提第一首的Across the universe,MV裡面還有好可愛的小芬妮蘿莉客串演出前陣子突然察覺她已經16歲,開始走小女人路線了,心裡還真是不習慣啊,想必將來有一天看到家裡那些小丫頭長大也是這種心情吧~)

 

 

 

 

  不過要是以為Rufus只會懶洋洋地唱歌那就錯了,第5首他現場演唱的San Francisco,竟然非常有魄力,有舞台劇的味道,著實令我嚇了一跳。其實Rufus還有另一項出名的地方(雖然我不懂為什麼這種地方會特別出名啦),就是他是一位同性戀者,看著他賣力演唱San Francisco的片段,倒是一直讓我想到Ugly Betty裡面Betty那個能歌善舞的小外甥哩 XD(這是場向茱蒂嘉蘭致敬的演唱會,據說男同性戀者都很愛茱蒂嘉蘭,當然其中原因是什麼我並不清楚,看有沒有哪位好心的朋友願意指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