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震災的影響,向來在4月中旬就會發表結果的手塚治虫賞,這回拖到了5月才遲遲公佈得獎作品。這回令我格外關注,是因為有個人最喜歡的《竹光侍》入圍之故,從提名的8部作品中時代物就佔了4部,可以看得出手塚治虫賞對時代物的偏愛,也因此雖然很高興《竹光侍》被提名,卻也擔憂出線機率不高。

 

 

 

 

 

 

 

 

 

 

 

  結果出乎意料,這次有兩部作品一起得到手塚治虫文化賞漫畫賞,一部是因為有日劇播出、在台灣已經相當有名氣的《JIN-仁者俠醫》,而另一部則是令人喜出望外的《竹光侍》,恭喜永福一成跟松本大洋老師!而新生賞也很令人開心,是荒川弘老師的《鋼之鍊金術師》,短篇賞則是山科けいすけ的四格漫畫《C級上班族講座》。

 

 

 

 

  其實之前也提過,《竹光侍》在2007年就得過文化廳媒體藝術祭的漫畫優秀賞,這次又得到手塚治虫賞,也許能提高中文版面世的機率吧?而我一直說要寫讀後心得的,到現在一直沒寫,原因說來好笑,就是我漫畫到現在還沒全看完,可是後來永福一成老師所寫的三本竹光侍文庫本我倒是已經讀畢了,原因何在我自己也想不透,但既然已經得獎,看來心得感想得趕一趕了。不過可先肯定說的是,小說版竹光侍在描寫男女情色的場面較慢畫版露骨,但相對地也較有成人趣味,如果是像我一樣有點年紀腥羶不忌的人,看小說版也許會更有樂趣些。

 

 

 

 

arrow
arrow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