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喜歡的一首歌,放在網誌右側mixpod中的第四首,你管上也有MV,非常舒服也非常溫柔的一首歌。個人尤其喜歡中間Paulinho Moska加入後,兩人重唱的那一段,音色美極。

 

 

 

 

 

  原本想寫篇洋洋灑灑介紹Paulinho Moska的文章,無奈資料不好找,關於他唯二的wiki頁面,一個是西班牙文,一個是葡萄牙文,對我來說都跟天書沒兩樣,只能憑藉自己少得可以的拉丁語字根猜測一下內容,但有跟沒有一樣。幸好還有些日文資料可以參考,這才勉強有了些收穫。

 

   

 

 

 

  會知道這位巴西男歌手,大概跟其他知道他的人的契機差不多,都是來自電影"Woman on Top"的OST。(順帶一提,這真的是張非常非常非常好聽的專輯,如果是喜歡bossa nova的人,請一定要去聽聽看這張專輯!)當時一聽大為驚艷,怎麼會有男人的歌聲溫柔性感挑逗到這種地步,當下非常能理解為什麼電影小說裡常會有女人會輕易被拉丁系能歌善舞男人把到的橋段,因為就像Moska先生雖然長得不算特別帥,但唱歌時的他非常迷人!如果有男人用這種歌聲在我面前唱上幾句,我想我一定會渾身酥軟任人擺佈,一點不假。

 

 

 

 

 

  Moska1967年生於里約熱內盧,從小就熱愛搖滾樂,而且還有參加過正統合唱團的經歷,原本有組過樂團並推出專輯,似乎當時成績還不錯,但不知為何樂團最後無疾而終。之後Moska單飛,開始受到矚目,在巴西當地頗有名氣,1999年還曾受邀在宮澤和史的"AFROSICK"音樂會中擔任嘉賓,2000年的"Woman on Top"原聲帶,更是讓他為世人所知。比較可惜的是,樂評們都對他「擁有獨特世界觀、富有哲理」的歌詞多有讚譽,但.......看不懂的東西還是看不懂啊!所以無法跟大家介紹到底有多哲理,還請見諒囉:)

 

 

 

 

 

  至於和Moska對唱的CéU(台灣翻成"賽兒",名字的原意是"天空"),不但是美女,還是一位自寫自彈自唱的才女,父親是音樂製作人(咦?這經歷聽來頗耳熟,跟我們台灣的某位女歌手挺相似:p)。之前馬雅唱片有代理過這位女歌手的專輯,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一聽,裡面就有收錄10 Contados這首歌。這位女歌手的專輯成績斐然,曾分別在拉丁葛萊美跟葛萊美世界音樂中被提名,而她的聲線也的確相當迷人,堪稱品質掛保證。

 

 

 

 

 

  順帶埋怨一下,台灣要找拉丁系音樂真的不易,Moska的專輯至今依舊無人代理,資料也少得可憐,相較於日本甚至還有「月刊Latina」這樣的專門音樂誌,更讓人有不勝唏噓之感,即便高處寒,也還是有人想爬啊!(ー。ー)フ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