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還蠻驚訝這套台灣居然有代理,目前中文版出到2,聽說日文版也是3集完結,我想應該不至於發生那個「長X領進門,後續看日文」的問題吧……(不過如果真要看日文我是也沒差啊XD)

 

 

 

 

  會注意到這套作品,就是之前提過的那個霧裡看花的アルカナファミリア的緣故,那幾張跨頁廣告真的畫得很吸引人,查了之後發現繪者是さらちよみ,而這套火神少年是她在電擊魔王上連載的作品。這套作品故事背景以日本神話為藍本,以下會稍微捏一下相關的日本神話內容,但詳細內容還請自行查詢,不然我怕我會飆出太多情緒性咒罵字眼(其實已經很多了,就是下面括號內的有色字體)……

 

 

 

 

  日本是由伊邪那歧跟伊邪那美這對兄妹夫妻(沒錯,是兄妹……)生出的,而在生了十四座島嶼跟三十二神明後,伊邪那美又生下了火之迦具土神,卻因為被燒傷最後死去,伊邪那歧因為妻子這樣死去感到憤怒,就拿劍把明明是自己孩子的火之迦具土神的頭給砍了下來(什麼鬼……)然後因為想念妻子,伊邪那歧追到了黃泉去尋找伊邪那美,但伊邪那美說他來得太遲,自己已經吃了黃泉的食物,相貌已經改變,要求伊邪那歧不要偷看,結果伊邪那歧還是偷看(沒信用的傢伙)看到伊邪那美的模樣變得極其可怕,便嚇得逃走(不是愛她愛到把孩子給殺了?現在又因為人家長相變了就嚇跑,完全是個爛男神嘛!)伊邪那美羞憤交加,便下毒誓說要每天殺伊邪那歧國家的一千人,伊邪那歧則回說,那他的國家就每天誕出一千五百人(還有心情鬥嘴啊……)而逃回到現世的伊邪那歧,還說自己去了極其污穢的地方要淨身(真的是個超級爛神!)……(以下略)

 

 

 

 

  而火神少年的主角,正是被砍頭的火之迦具土神的現神(類似轉世,淨化荒神的存在)。他為了尋找哥哥而遇到身為天照大神現神的女主角,才知道自己原來是火之迦具土神,故事便是在描寫他和女主角等人一路淨化許多荒神,一邊繼續尋找哥哥下落的故事。

 

 

 

 

  因為さらちよみ的彩圖很漂亮,所以我原本很擔心反而會突顯出內頁黑白漫畫的落差,但目前看來算差強人意,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不過個人比較覺得可惜的是人物的設定,從第一眼看到封面上的男主角,我直覺想到的就是鋼鍊的愛德華,而翻了內頁後……那完全就是個小豆子啊!!!!!除了金色長髮(只有馬尾跟辮子的差異)、紅色衣服外,主角超討厭別人說他小的場面,加上急躁又情緒鮮明的性格,感覺上都和愛德華重疊度過高。而神社的那名宮司,不管是長相還是花俏的風格,怎麼看都和さらちよみ個人偏愛的霍爾造型相似,所以在這方面,我是有點失望的。如果さらちよみ想以漫畫家的身分走下去,那麼在角色塑造上,她顯然還需要多加努力。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異邦貓
  • 我也有看這部!! 天吶伊久磨超萌的XD
    被第三集封面電到了…
    不過感覺和形象不太合,笑得太溫柔了啦>///<
    可惜只有三集啊QQ
    那台灣不知道啥時會出第三集啊~囧
  • 握手~我也是~超喜歡第三集封面的>///<
    第三集的確是等太久了,日版都不知出多久了說......

    腐林檎 於 2011/05/02 20:32 回覆

  • 妹妹頭
  • 都已經2012年了,中文版第三集還未出= =
  • 幻縷殤☆
  • 已經2013年了…也許真是「長×領進門,後續看日文」了= =|||||
  • 啊哈哈^^;該不會是我烏鴉嘴害的吧(自己打嘴巴)

    腐林檎 於 2013/05/11 20:04 回覆

  • J.H
  • 已經2015年了,說不定不會出第三集了呢,哈哈哈哈哈.......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