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除了萌化之外,其實這世界還有一種比較簡單且實際的商業手法,叫作包裝。

 

  身為動漫界一大龍頭的集英社,則在夏日的一冊這活動中,徹底證明了這一點給我們看。繼之前直接將蒼井優當成封面的三本日本文學文庫(夏目漱石「こころ」、武者小路実篤「友情・初恋」、宮沢賢治「銀河鉄道の夜」)後,他們本著標題那句話,又推出一系列由旗下漫畫家繪製封面的文學文庫:

 

 

 

 

51NpOva7zSL._SS500_

 

  之前曾在書店看過アニメ漫畫版,雖然封面跟這張圖除了色調外幾乎一樣,但卻是アニメ的圖,感覺上文庫本的還是比較好看,不過顯然和內容是平行世界(完全無關的意思),因此得到了某部分人「要買不如去買普通封面的版本」的評語,不過正是因為依舊大賣,集英才會繼續把這系列推下去啊!

 

51x0TXjbOfL._SS500_同樣是小畑健繪製的封面。

     9618a-57-3b.jpg   

  這也是小畑健畫的封面,原本覺得他把芥川過度美化,讓我看來不甚順眼,但在看過久保版的之後,就會覺得這其實已經算很不錯了……

61xZVfWJPpL._SS500_

  這張我就有點囧到了,不過主要是因為我本身不喜歡荒木的畫風啦……

51GiMwiIo0L._SS500_

  51Ee1loAUTL._SL500_AA300_這兩本是久保帶人畫的,老實說讓我非常囧……

  511P-7179yL._SL500_AA300_這本是許斐剛繪製的封面。  

    news_large______________________.jpg

  河下水希繪製的封面,大姊,妳果然還是適合畫插畫啊~!

  9618a-57-2.jpg

  news_larg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jpg

  news_larg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jpg這三本都是淺田弘幸。

  news_larg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jpg 這是星野桂繪製的封面。

 

 

 

 

 

  老實說,我是不討厭集英這種做法,如果能刺激更多人閱讀文學,當然是該樂見其成的好事。不過雖然知道那些老師們都很忙、也未必真的看過這些書,但要編輯好好跟老師溝通一下,拜託他們畫張符合內容的圖是有那麼難嗎?ヽ( )`ε´( )ノ ブーブー!!不然你們的改編漫畫之路可是會很難走的喔!(←其實人家也沒說他們真的要這麼做啦)

 

 

 

 

  說到這,想到我最近看到好幾種其他版本的人間失格漫畫,日本人你們到底是有多喜歡太宰治啊……不過就只是個糸色望而已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