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與其說以貓廢畫,不如說是以動物而廢畫,因為我覺得動物是漫畫家一項很重要的指標,通常動物畫得好的,在人物骨架比例拿捏上也會比較精準,反之則否,所以看漫畫除了看人看情節外,其實我還會特別注意動物的部分.

 

 

 

 

  而在眾多動物中,我個人格外注意的是貓科動物,因為貓科動物特有的優雅線條跟神韻,完全可以考驗一個畫家的畫技到哪裡.像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皇名月老師,畫的老虎就活靈活現↓

 

  sume19.bmp   sumeragi5.bmp

 

 

 

 

  不過儘管寫實的畫技驚人,但也許是漸漸上了年紀,對一些東西開始有了形而上的感悟,開始對能以簡單筆觸卻精準傳達出形象的寫意更感欽佩,最近迷上的竹光侍便是一例,松本大洋不只是人物的表現有了新的手法↓

 

  (靈感應該是來自畢卡索吧......)

 

  而在貓的表現手法上也令人大呼精采,以最少的線條,卻徹底畫出貓特有的韻味來↓ 

 

  DSC02884.JPG 

  

 

 

 

 

  不過相反地,如果是既不寫實也不寫意的貓,真的就會碰到我的逆鱗(所以才說是以貓廢畫,因為主角明明就是人啊= =連我自己都覺得這算是雞蛋裡挑骨頭了,可是就是忍不住啊......),想當初陪女兒看花漾明星,當我知道女主角頭上那隻鬼動物是貓時,我馬上喝令不准女兒以後再看那卡通......( ̄(エ)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