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手的新作品,作者中丸洋介是個完全的新人,這是他的出道作,因此在畫技跟情節安排上,不免仍透出初生之犢的生澀來,有些地方讀來覺得不甚流暢。(但這部分進入第二集後倒是有進步,恭喜作者~)

 

 

 

 

  而或許就是因為這份生澀,中丸洋介講故事的方式尚未被定型,使得我間亂不似一般同類漫畫花較多的篇幅去鋪陳主角背景(雖然有,但不多),而是很快地就導入打鬥,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戰鬥了,而主角參與這些戰鬥的理由也非常簡單明確,就是「想變強」。這種不拖泥帶水的感覺,個人還蠻喜歡的,儘管打鬥類型漫畫很多,但我常覺得作者忘記「讓劍來說話」、「強就是一切」的這些設定,老要劈哩啪啦在打鬥畫面旁加一大堆文字,其實如果能將打鬥動作畫得確實流暢,對讀者來說,有沒有內心獨白那些並不是那麼重要,所以就這點,個人覺得我間亂在這方面是表現得不錯的.

 

 

 

 

  說來奇妙,這個作品居然已經有facebook的粉絲頁了,不過是英文的,也許是外國人做的?在介紹頁中寫著「這是自神劍闖江湖以來最好的劍術打鬥漫畫」,不過老實說,我還挺不希望它走上神劍的老路的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