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這麼久,終於有一本讓我有動力寫感想的輕小說。不過依舊是一迅社アイリス的,我想要我寫MF電擊GA3那些系列應該也挺難的(吃不習慣).......

 

 

 

 

  書名:はなひらく-淵国五皇子伝-

  作者:古戸マチコ

  插畫:鳴海ゆき

  劇情簡介: 有著綠色頭髮、綠色眼眸的華南,從小就有著能幫助植物生長的特殊體質並能和植物們交談,因此在西歐的大學內學習關於植物的知識。

  某日,一名來自異國的茶商善,帶著他們國家───淵國的「奇蹟果實」的種子前來拜訪華南。他自稱是淵國的使者,要請華南協助使「奇蹟果實」發芽成長。原來淵國的皇子們全都身負詛咒,只有傳說中早已絕滅的奇蹟果實能解開這些詛咒,儘管後來從開挖的遺跡中找到奇蹟果實的種子,但一般的培育法根本無法使種子生長,不得已只好千里迢迢前來請求華南的幫助。而就在華南一觸碰到種子時,種子瞬間長成了藤蔓纏繞在華南身上,因為無法將藤蔓自華南身上移開,善便邀請華南至淵國作客,直到奇蹟果實結出為止。抵達淵國後,華南見到了被詛咒的皇子們:有只會照著指令、無法自己作主的律,白日有著嚴重的女性恐懼症、夜裡卻變成好色的浪漫詩人的繁,因為詛咒而變身成西異的鄉,有著天使般的笑臉及小惡魔般心思的啟,而原以為只是個普通茶商、性格溫和的善,竟然也是皇子之一。

  皇子們之所以身負詛咒,是因為他們的母親全是被現任皇帝強行佔有納為妃子的,而她們的怨恨及意念變成了詛咒,在皇子們體內存留了下來,只有吃下據說能治百病的奇蹟果實才能去除。因為奇蹟果實的藤蔓攀附在華南身上,皇帝更下令,哪位皇子能讓奇蹟果實結出,誰就是下一任的皇帝。

  然而,在和皇子們的相處中華南開始懷疑,皇子們的詛咒是否真的需要奇蹟果實才能解開,而素來溫和的善,所背負的才是最可怕的詛咒……

 

 

 

 

 

  這本完全就是後宮向,女主角被五名皇子+皇帝+不男不女藥師包圍的故事。

 

 

  先說說缺點好了。其實這本的時空設定我不太喜歡,又中又日又西的大雜燴,女主角是西歐人,被帶到一個怎麼看都像中國的淵國去,生病的時候卻吃桃子粥.......生病時要吃桃子罐頭吃粥,那都是日本人的觀念吧= =諸如此類的詭異設定在書中屢見不鮮。此外就是女主角的設定,其實看到最後,我還是搞不太清楚這女主角的屬性到底是什麼,是傲嬌?聖母?感覺非常的搖擺不定,毫無反應,就是個身上長藤蔓、綠髮綠眼的莫名其妙女人

 

 

  但敗也設定、成竟然也在設定,儘管女主角是那樣,但作者設定的男性角色卻都非常合我胃口!男主角善,一整個就讓我想到安琪莉可,根本就是有著盧米埃外表的盧瓦大人啊!但是解開詛咒後那邪惡的笑臉卻又超讚的(個人超愛那張插圖的~)!律的話,超硬派又死腦筋的描寫非常透徹;繁白日跟夜裡判若兩人的雙重性格也很優;啟那用天使般臉孔說出超可怕話語的場景則是描寫得活靈活現,每個皇子給我的印象都很強烈,只除了那隻蜥蜴外(喂!)。至於皇帝,其實根本就是個濫情的好老爹,頭髮黑白摻半,害我一度還以為黎明錄的芹澤鴨跑錯場了:p而藥師明明是男兒身,卻熱愛女性打扮跟女孩子,這、這不就是安琪莉可中的奧立威嗎!所以我不禁懷疑,作者其實是安琪莉可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