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版封面)

  

  

 

 

 

 

 

 

  先解釋一下書名,竹光(たけみつ)有兩個涵義,一是削成劍形的竹子(不是竹刀喔,刀柄做得跟武士刀是一樣的,只是刀身是用竹子做成,有些會再包上一層銀箔而已),一是根本派不上用場切不了東西的廢刀。江戶時代許多窮困的武士,為求好看,便會用這種竹子削成的刀掛在腰上聊備一格。而之所以叫作竹光,是因為名刀匠(好比兼光、國光etc.)名字中常有光字,因此便將竹加上了光字,該說是自嘲還是自抬身價呢......XD

 

 

 

 

  這是由松本大洋跟永福一成合作的作品。松本大洋我想不用多介紹,他的惡童跟乒乓知道的人應該不少,而且說真的,其實我沒看過他的作品呢相信比我瞭解他的人大有人在。雖然覺得他的畫風很特別,卻一直沒有動力特別想去看,直到這次看到竹光侍的封面,讓我大有驚艷之感,這種十足日本的用色跟線條,讓人聯想到畫陰陽師繪本的村上豐,但村上豐還是比較偏水墨的,松本大洋卻有著物語繪般鮮豔的色彩跟線條,看起來真的是非常賞心悅目!(所以我已經決定,今天要殺去SOGO淳久堂搬這套了XD詳細內容就等我全卷讀破之後再來補完吧)

 

 

 

 

  另外要特別介紹的,是原作同時也是小說版執筆的永福一成。話說這位永福一成先生特別在哪裡呢......其實他也是位漫畫家,但另一方面,他還是個和尚同時有漫畫家跟僧侶雙重身份的,我想他應該是日本第一人吧XD而且其實,他還是松本大洋的學長哩(和光大學文學部藝術科),看他畢業後曾當過松本大洋的助手,現在兩人又一起合作,想必兩人應該是私交還不錯的朋友吧:)

 

 

 

 

  另補充,閱後心得在此篇→ http://badringo.pixnet.net/blog/post/31160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