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拿到這本書的第二集,說真的我挺驚訝,雖然第一集最後看得出來作者還要繼續畫下去,但沒想到出版社居然還真的就讓作者繼續畫了。

 

 

 

 

  我個人跟老公是都都還蠻喜歡這部作品沒錯,但怎麼看都只覺得這種平淡如水的作品,絕對搆不上大紅大紫大賣的邊,不過事實證明我錯了= =就在我把第二集登錄上我的booklog時,上面顯示了總會員中的登錄人數,這第二集就有兩百多人,至於第一集更不用說,乖乖隆地咚,居然有四百多人!我登錄過這麼多書,除跳跳系的熱門漫畫外,一般漫畫大多是有幾十人登錄就很了不得了,這種N百的數字出現在淑女漫畫上,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也讓我再度深深體認到,日本人跟台灣人的喜好,不論資訊再怎麼互通怎麼發達,當中還是有段差距在哩。

  (不過說到登錄人數,我後來看了一下,booklog上的銀魂第一集有6191人登錄,死亡筆記本第一集則是6094人。空知猩猩,我知道你一直很介意跟你差不多同時期轉到這一班的死亡筆記本同學,人家長得帥身高又高、又一下就創下了班上最快達成百萬本的銷售紀錄,但是恭喜你,你終於有一項贏過他了啊!!!!!而且不只是他,你連號稱班上黑色三連星的三大柱同學也都幹掉了啊!!!!!!)

 

 

 

 

  這一系列都是由獨立短篇構成的故事,不過說獨立也不盡然,當中人物多少有點關係在,但牽扯不多,不影響單篇閱讀。而說單身,其實作者將單身定義得非常廣,就連明明有伴侶卻貌合神離、或是幾乎沒有相處時間的情況也畫入書中。儘管劇情非常的簡單,但作者簡單溫柔的人物線條、以及透過畫面營造出來的氛圍,都非常的有味道,是一本值得一看的小品(真的是小品沒錯,整本書只有140頁左右,對趕業績而言是非常不利的對手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