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就知道這部小說,但還沒有強烈動力想找來看,直到今天被封面插圖殺到......

 

 

 

 

  200902%2F12%2F11%2Ff0081711%5F2283546%2Ejpg.jpg

  

  

  

 

 

  查了一下,畫封面插圖的插畫家是鈴木康士,他的畫風我非常喜歡,所以又找到了他的個人網站,裡面的畫同樣迷人。http://www016.upp.so-net.ne.jp/elegant/

 

 

 

 

  但後來我發現,鈴木康士畫的是文庫本封面,而單行本封面又是另一位插畫家繪製,畫得也相當不錯,那就是加藤アカツキ。

 

 

 

 

  

 

  

 

 

 

  http://www.k3.dion.ne.jp/~zanzo/。雖然這位的畫風不似鈴木康士那般純熟,畫風偏寫實路線,人物比例有時稍差,但在構圖上卻很有氣勢,頗有佳作,和鈴木康士的懸疑詭譎風格又是不同。

 

 

  akatsukiyakumo.jpg

  akatsukiyakumo2.jpg

 

 

 

 

  另外八雲系列有出過由都戶利津執筆的漫畫,且台灣也有代理,不過那畫風我不特別喜歡,自然也就沒有想追的慾望。不過現在發現,八雲又開新的漫畫系列了,由小田すずか在ASUKA上連載。

 

 

 

    

 

 

 

 

  比起都戶利津,個人比較欣賞她的畫風,所以目前正在考慮是否要追。順帶一提,之前八雲的Drama CD封面插圖也是她畫的,而最近新出的一款18禁乙女向遊戲「Memories」的人設也正是由她負責。這位漫畫家似乎是畫同人誌出身的,所以也有許多腐味濃厚的作品(笑)。個人網站,但東西似乎沒有很多→http://amatou.vis.ne.jp/

   (因我不看家教,後來才知道原來小田すずか算是家教同人界的大手,真是後知後覺。那想必她畫八雲應該常有在畫六道骸的錯覺吧……)

 

 

 

 

  不過我覺得最神奇的是,怎麼八雲系列都可以找到圖畫得這麼漂亮的插畫家跟漫畫家來畫啊,所以儘管我對動畫不抱期待(動畫總不可能找這些人來畫吧= =),但倒是開始想找小說來拜讀了......

 

 

 

 

  2010/10/11補充:看完文庫本第一集了,作者把八雲這種有心靈創傷角色的彆扭性格描寫得很不錯,尤其是那張壞嘴巴,實在是太合我胃口了XD可偏偏,女主角是我最討厭的一股腦衝動類型……原本想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內,可以考慮再入手第二集的,可是看完一整本後發現,三篇故事女主角就被擄了三次,第一篇是被帶到屋頂上差點殺掉,第二篇第三篇都是被擄上車(其實嚴格說第二篇不算擄啦,但最後也等於是被困在車上騎虎難下就是了),最後都要勞動八雲英雄救美,看得我只有三連囧非常囧而已。(發好人卡的語氣) 對不起,八雲,我真的很喜歡你,你是個好人,可是……我要棄坑!!!

  (不過以上只是部分主因,最重要的其實還是八雲的推理說真的很不精采,就是犯人一登場你就覺得他臉上寫著「我是犯人」的那種尤其如果是常看推理小說的朋友,我是完全不推薦這套的,當輕小說讀讀還可以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