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聲優這塊領域研究不多,主因是我對聲音有非常明顯的偏愛,除此之外的聲音在我聽來都差不多。(所謂的差不多倒不是說聽不出聲音的區別來,而是或許就像葛奴乙那般,沒有氣味就漠不關心,也不會費力想去關心,同樣的,不吸引我的聲音,我也不會特別花時間去在乎那是誰的聲音。)原本我還沒特別注意到這情況,是後來聽了像遊佐之類這些很受歡迎的聲優,聽大家說聲音如何如何迷人之類的,可是我聽完,說真的不只沒特別感覺,反而還覺得.....挺娘的= =(如果有支持遊佐的朋友還請見諒,不過不合的東西就是不合啊><),才發現到,原來自己有很強烈的偏好在。

 

 

 

 

  所以顯而易見的,我偏好的,正是較低沉較具男人味的嗓音。仔細回想了一下我接觸過的聲優中我有特別印象的,不論是速水獎、堀內賢雄、立木文彥、安井邦彥、置鮎龍太郎、三木真一郎等,可說幾乎全是這種類型的。速水、堀內還有立木,最早聽到他們的聲音就是安琪莉可那時候,所以那時我最喜歡的角色,自然也就是朱烈斯、奧斯卡跟維克多這三人,完全是受聲音喜好影響。安井的話,我是玩KOF迷上的(八神最高~!),為了聽他的聲音,還特地買了八神庵當主角的廣播劇每天狂聽(還曾遇過系上教授問我到底每天都在聽些什麼,害我不知該怎麼回答,學院派是不可能理解二次元的樂趣的啊~!)。至於置鮎,開始有印象是玩遙久系列那時,他配的アクラム真的超棒,想那時包括我在內,一堆玩家都超努力在走アクラム的裏路線,果然不是沒有原因的啊c(>ω<)ゞ イヤァ~三木的話,開始有印象是因為薄櫻鬼,其實說真的,他的聲音還不到讓我一聽就迷上的程度,但整個薄櫻鬼中,只有他的聲音比較有男子氣概啊~~~!(<淚奔>~難道這表示現在那種溫柔路線聲音才是主流嗎><人家我就是喜歡低沉的男聲嘛~)

 

 

 

 

  前陣子看到希洽在討論會唱歌的聲優,因為我對女性聲優幾乎是完全不關注(是說,女生聽了女生的聲音難道會產生什麼遐想嗎?既然不會,自然也就不需要去關注了吧?),所以這方面是插不上嘴。男聲優的話,我是不知道別人的標準嚴格或鬆,但就我自己的感覺來說,上面我列的這些聲優中,只有置鮎跟立木稱得上會唱歌,而且如果要再嚴格點,只有立木有稱得上超出「聲優」標準的歌喉(或者該說是演唱的技巧或情感?總之就是不會那麼生硬死板)尤其是他在安琪莉可系列中的某首角色歌,可能是曲風也剛好是我喜歡的曲風,第一次聽到就頗感驚艷,而且他的唱腔,說真的我還覺得蠻有玉置浩二的味道的(所以我絕不承認他是MADAO,NO~~~!<大哭奔走>),有興趣的人可以聽聽看 ↓  




  

 

 

 

  這兩天聽了立木跟森川智之共組的演唱團體2 Hearts(話說為什麼兩個大男人的團體要取這種像男性向戀愛game的名字啊......(:: ̄ェ ̄)),其實森川也非常會唱歌(為什麼以前迷安琪莉可時完全沒感覺啊~囧),只是聲線不是我偏愛的那型,所以內心不禁偷偷希望那些歌如果都是由立木獨唱就好了......(喂喂)不過他們的歌都寫得不錯,不禁讓人佩服闇榮騙錢技術更上層樓......(ノ_-;)ハ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