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我寫一寫居然斷尾了!乾脆重新寫一遍再發~)

 

 

 

 

 

 

 

 

 

  隨著年紀增長,固然還是愛看美男,但對皮相下的東西要求也漸漸多了。嗜血的打打殺殺的有心理創傷的為愛不顧一切的完人的,這些已被我歸類為太過漫畫太過小說的男主角性格設定,基本上已經不太容易令我有什麼特殊感覺了。

 

 

 

 

  說到性格較貼近現實與人性、讓我起萌的男性角色,其實是銀英傳中的幾位男性角色,其中之一就是楊威利。每次看到他,我就會不由自主想起元曲《老莊週一枕蝴蝶夢》中一段非常適合他的文字:「說起俺道門中,不與你世俗同,你愛的是雪月風花,我愛的是惰懶偎慵,四件事無毛大蟲,再休與酒色財氣相逢。

 

 

 

 

  這個人除了作戰外的時間,可說是極其懶惰之能事(話說我之所以萌他,也許是帶著對這方面的崇拜,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像他這樣也說不定),但他的懶又帶著一種灑脫在內,簡單地說,就是個很有老莊味道的人,這從他的言論中可窺見一二。像是他對義子尤里安所說的:「寫日記是個好習慣,不過我不會去做就是了。」「不要急,尤里安,早飯在中午前解決就行了,葬禮等死了後再準備也來得及。」「如果我死了,一定是因為過度勞動而死的。尤里安,答應我,如果我死了,就在我的墓碑上這樣寫著:『這裡睡著一個被工作殺死的不幸勞動者』。」,徹底顯露這個人的惰懶偎慵本質,也難怪尤里安總是要限制他白蘭地的飲量,不然儘管他無財也不好色,光這酒就夠讓無毛大蟲不安份的了。他是一個很介意別人把他年紀說老、懶惰髒亂、有點嗜酒跟茶的癮君子,更是一個喜歡不斷講大道理的碎碎念大叔,但是他的很多話又偏偏充滿哲理,讓人不由得也跟著他大叔化一起思考起來。

 

 

 

 

 

 

  untitled-sieg.jpg

 

 

 

 

  至於其二,是名符其實的No.2吉爾菲艾斯。如果光看動畫板的那頭捲髮,大概不會特別迷他(不然怎麼會有藍藍路選角之謎啊= =),但漫畫版中,道原老師將他畫成有著一頭飄逸直髮的帥氣男子,不免讓我懷疑老師對這個角色真的是有幾分私心啊XD不過我喜歡他,主要是這個男人的性格實在太優秀了,不衿不伐,完全就是個溫柔穩重正直善良公平的好男人啊!看到他捨身保護萊因哈特而死的那段,真的讓人很傷心,突然很可以認同道原老師拿他來當畫不下去的藉口的心情啊><

 

 

 

 

  518TU0hOubL.jpg

  為了紀念這難得的好男人,多放一張,不過道原老師,話說這官配會不會太明顯了一點.......XD

 

 

 

 

 

 

 

  

 

 

 

 

  還有先寇布,這也是很讓人起萌的一個男人(雖然他的動畫版造型跟漫畫版也相差甚多),話說在後面某集有他貼近楊威利耳邊說話的場面,但因為手邊目前沒日文書,中文書又還沒出來,沒辦法弄上來給大家看看那腐力滿點的場面XD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將死之前的場面,小說中描述的那段真的超帥氣!就覺得這個人完全貫徹了他那種浪子調調的人生,其實很想看看道原老師怎麼畫這一段,只可惜漫畫版到吉爾菲艾斯之死就結束了ε~( ̄、 ̄;)ゞフ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