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在岡田屋鐵藏筆下看過相撲題材BL的我,知道有這部作品時真的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幸運地從拍賣網站上入手了書況不錯的日文原書,看完後更是心情激動到無法自己,但與其說是衝著主角間的愛情糾葛,還不如說是對作者做足功課到根本是跌進相撲坑的熱情。

 

 

 

 

  整本上集看完,身為呼出的主角跟企業第三代的タニマチ(贊助相撲的金主)間沒什麼太激的情節,只有接吻而已,對BL愛好者來說絕對是搔不到癢處的。但如果對相撲有興趣,那這本書除了基情外絕對還有更多更多值得細細玩味的地方,好比「歐洲出身的帥哥力士、略帶憂鬱的眼神讓他被稱為相撲界的『湯姆克魯斯』」這段好角家(相撲愛好者)一看就知道是拿哪位力士當範本的描述、或是主角兩人在餐桌上爭吵被其他力士以「會讓相撲鍋變難吃」的理由一把抱起丟到門外的情節,在在都顯露這本作品絕非是刻意用特殊設定來譁眾取寵、而是認真學習跟了解後消化而得出的成果。

 

 

 

 

  但這本有趣的佳作,上集已出版五年有餘,連載也早在前年還是去年便已結束,下集卻遲遲無消無息,不禁讓人想問銷量是真的有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到這種程度嗎?對照書名,實在不是普通的諷刺啊= =

 

 

 

 

arrow
arrow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