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一部作品,設定相當有趣,窮神是維持人間運氣平衡的神,而女主角櫻市子則是個擁有過多好運、擾亂了運氣平衡的角色,因此窮神界派窮神紅葉前去調整女主角的運氣回到預設值(?),於是發生了一連串的故事。這部漫畫在日本成績好像還不錯,是SQ上少見連續六回有彩頁的作品。

 

 

 

  2010/02/10補充:其實我一直覺得助野嘉昭的畫技挺強,不管是人物角度的透視、取景,都有他獨到的地方,而模仿更是唯妙唯肖(第4集的死亡筆記本那頁真是嚇到我了),有點好奇他有過什麼樣的經歷或是當過誰的助手,結果原來他是日本目前也還少有的大學(目前漫畫相關還是專門學校居多)漫畫系的堂堂畢業生(京都精華大學漫畫系),所以畫力驚人大概是來自於四年(當然很有可能其實不只這個數字)不停的鑽研狂畫?至於助手經歷,我倒是找到一張很有趣的JUMP系助手關係圖,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去一看→http://www.ktr.to/Comic/assistant.html。我不得不說,日本人的執著真是可怕啊,居然還做了這種圖表(抖)另外比較有趣的,是新條真由在部落格中提到,助野嘉昭有著媲美聲優般的嗓音,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客套的讚美,但還真是想讓人聽聽看啊!不過話又說回來,通常聲音很好聽的人,外在條件好像都會弱一點,這難道是表示助野嘉昭長得令人遺憾嗎?(驚)(其實現在如果去日文google找的話,是可以看到一張助野嘉昭的照片......老實說,我覺得他跟他筆下的大門忍還挺像的啊!XD那張照片似乎是某間整骨診所的院長得知助野的工作後、為應援助野而特地寫文章放上網路的,但現在該文已刪除,我想應該是因為違反了不能洩漏病患個資的醫療道德之故吧@@)

 

 

 

 

   以下是人物介紹。

 

 

 

 

 

  櫻市子的個性是超強氣令孃,或許有人會很喜歡這樣的角色吧,不過根據作者自己的說法,這個角色就是故意要畫得惹人討厭的,所以就跳過她吧(←喂!)

 

 

  至於窮神紅葉,一整個又髒又乾又扁又大叔,可是個人超喜歡啊!簡直就是大叔魂的惺惺相惜嘛!

 

 

  不過個人最愛的還是熊谷啊!它是擔任紅葉助理(?)的破爛布偶,可是超可愛,如果有出布偶我一定要去買!

 

 

 

  說到窮神,同樣的設定似乎全世界都有,自然也不需要多加解釋。不過日本真的有些專門拜窮神的神社,這當中,在長野縣飯田市的貧乏神神社,參拜方式真是爆笑到不行,感覺起來一整個是在惡搞啊!↓

 

 

 

  (翻譯:打三次!踢三次!再丟豆子驅邪!)

 

  第一次看到中間那張圖,真的是在電腦前笑到不行,有機會我也想去......不,是參拜看看

 

 

 

 

  2010/09/16再補充:因為窮神第7集後記中,助野提到自己上節目的事(不過看完後只覺得他上得很無奈就是了XD),便去搜索了一下,居然真給我找到了影片!大家可以看看助野的真面目,順便聽聽新條所謂媲美聲優的嗓音(我是覺得還好啦,就低沉的男聲咩~).不過助野的長相倒是出乎我意料,不笑時還勉強算是イケメン一枚,不過正如他自己說的,再瘦一點會更好:p 而影片中也介紹上面所說的貧乏神神社的分社,完整地介紹了參拜方法,有興趣的人可以一看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doumlegmCE

 

  除此之外還有兩段助野幫SQ畫賀圖的影片,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自行找來一看,只要輸入名字當關鍵字就找得到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