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32

 

 

 

  就像書中的主角茨木是個浪跡天涯的孤女一樣,皇老師改編自小池一夫原作的這部作品,不知為何竟也是命運多舛,二度連載,最終都因為連載雜誌停刊而中斷,完全就是個被領養後被轉手然後又被新家庭趕出來的悲慘命運,叫人忍不住也想掬一把同情之淚啊。

 

 

 

 

  不過幸好角川還算有良心,把連載重開後的部份出了單行本,順便重新出版之前的孤本第一集。照片最右邊就是那個孤本第一集,七八年前收的小池書院版,開本較大、燙銀封面、印製精美,最前面有收錄十幾來頁彩稿,是皇老師自稱「試行錯誤」的繪卷物畫稿,但個人倒覺得這種手法令人頗有耳目一新之感,實在不懂老師失敗之說何來。此版本據悉已絕版,而角川版的第一集又未收錄書前繪卷彩頁部份,這下這些彩稿,真的只能成為傳說中的幻影名作了。

 

 

 

 

  而照皇老師自己的說法,這故事是全三集完結,但第三集能否出版,恐怕還要看前兩本銷售量如何才能決定。唉,只能衷心祈禱第三集能有面世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