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在某部分人眼裡,花錢買Digital Harinezumi是傻B才做的事,不過,既然要做傻B就做個足,所以趁著新年新氣象,敝人幫我家的哈利小刺猬換上了新衣.這是Superheadz剛推出一段時間的DH專用皮套,有米黑兩色可選,不過怎麼看都是迎合女性買家較多,要我想像一個粗勇大男人掛著這東西在身上,說真的我還實在想像不出來.

 

 

 

 

  這皮套做得堪稱細緻,收音口、近拍切換都有特地露出來,皮套底部有螺絲,剛好對上鎖腳架的地方,讓相機可以跟皮套固定在一起,此外帶子上有做一個小口袋,可收納一顆CR2電池,只要不要傻到把沒電的電池誤當有電,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地狂拍了 XD

 

 

 

 

 

  官方網站上的圖片↓

  註明一下,兩種顏色的皮套上都有刺猬圖樣,但黑色款是印在前方,米色款則是印在上方,設計略有不同。

 

 

 

 

 

  這款皮套台灣沒進,我是託網路上代買者幫忙買的,價格嘛......大概是半台DH2的價錢^^;

 

 

 

 

 

  DSC02722.JPG

  DSC02723.JPG

  DSC02724.JPG

  DSC02725.JPG

  DSC02729.JPG

  DSC02730.JPG

  DSC02732.JPG

 

 

 

 

  另外,Superheadz出貨時附上了型錄跟DH使用手冊之類的東西.

  DSC02733.JPG

  DSC02734.JPG

  看了使用手冊裡面的比較我才發現到,原以為DH1代跟2代差異是在畫素(前者200萬後者300萬)以及動畫拍攝(前者無聲後者有聲),沒想到其實還有鏡頭焦距的差異(前者8.24mm後者4.0mm)。不過我對拍照實在是大外行,查了一下只知道是景深的差距,但還是註明出來提供想購買者參考一下囉^^

 

 

 

 

  補充一下用後心得:完美的包覆,是解決了我原本用軟布袋裝時,電源經常被意外壓倒打開而耗電的問題,但整個皮套設計上有個天生不良的問題,就是上蓋的面積較底座大,導致頭重腳輕的情況出現。拿掉上蓋時還好,但如果加上上蓋,相機很容易就會倒頭哉(翻成橫向鏡頭朝上),無法維持垂直正向(鏡頭朝前)的狀態。如果皮套兩邊的帶子扣環做得好一點,或許可以克服這問題,但扣環設計太過陽春,無法固定讓皮帶維持垂直的狀態。另外,皮帶邊緣未磨過,如果是像官網上斜背大概沒問題,但因為我是把皮帶整個調短掛在胸前,脖子後側很容易被皮帶邊緣磨到,如果怕痛的人,恐怕就得自己再拿砂紙跟蠟燭把邊緣磨一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