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發現的一個日本的有趣活動,是由第一生命保險針對上班族所舉辦的比賽。

 

 

 

 

  川柳是一種文學體,類似徘句,但不講求季語,也不一定非恪守五七五的格律,字數略多略少皆可,而且多以人情世故為題材,說穿了,大概就類似我們的打油詩。

 

 

 

 

  而反映上班族心聲的川柳,加上日本人那種天生的無奈認份性格,感覺起來形成一種相當有趣的對比,茲舉例如下:

 

 

 

 

  

  本年度的第一名作品:「沒了羞恥心 我家老婆高唱著 波~妞波妞」,署名還是Oh My God     XD

  不過這個有趣歸有趣,似乎不太有上班族心聲的感覺,再來看看別的:

 

 

 

 

  「久違的同學會 舉辦地點竟然是 職業介紹所」

 

 

 

 

    「『壓力很大嗎?』 這麼問我的上司 就是原因所在」

 

 

 

 

  此外像前幾屆的這句川柳,不知為何深得我心啊,是因為我就是這種差勁的太太嗎 XD

  昼食は 妻がセレブで 俺セルフ = 說到吃午餐 老婆是豪華大餐 我是自助餐

  感覺起來上班族的牢騷,不管哪國都差不多說......

 

 

 

 

   當然還有非常多有趣的作品,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上第一生命保險網站去看:)

  http://event.dai-ichi-life.co.jp/company/senryu/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