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如雷貫耳的大作終於有了中文版,而且是有口碑的優質譯者,當然是果斷下單收書囉:)

 

 

 

 

  閱後心得一言以敝之就是標題那句,這本其實是BL來著......啊不對,應該是砂川姊妳這傲嬌好煩XD 認真說來,其實我覺得這劇情架構似曾相識,和同樣由河原和音擔任原作的「朋友的故事」類似,僅是主角們的性別對調而已。朋友的故事那本,不知是繪者的詮釋手法有差還是人物設定本身較不討喜(對我個人而言),看完後固然覺得是個不錯的故事,但總覺得又有種說不出的違和不自然感。而同樣的設定,換到俺物語的這兩位男主角上倒是很入我眼,大概只能說人帥真好異性相吸吧XD

 

 

 

 

  整個故事中,不管是超冷靜理性的砂川、和他成反比的熱血男兒猛男、彆扭卻讓我覺得很可愛的砂川姊、以及女主角大和,全都是些有其美好之處、卻又不至讓人覺得神聖過頭反作噁的角色,頂多只有大和讓我覺得純情過頭了點,這個年頭真的還找得到這樣的好女孩嗎?有的話我也要來去打包一個回家w

 

 

 

 

  另外,作品中提及的哭泣的紅鬼,在日本有非常多不同版本的繪本,當中最有名也跟ACG最有關的,就是由浦澤直樹繪製插圖的下面這個版本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來一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俺物語 河原和音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