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剛入七月,Jake大神在他的世界巡迴演奏會中加入了台灣的行程,旋風式地來到台北做了兩場表演。基本上這種跟吉田兄弟一樣「天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可遇不可求的音樂會是非聽不可,門票一開賣就衝去全家訂購,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心裡已經打定當天把小小孩託給公婆或老母親的主意。

 

 

 

 

  其實現在CD的錄音效果極好,跟現場聽的音效感覺已經相去無幾,聽現場最大的價值,大概還是在於朝聖、跟演奏者的互動及進一步瞭解吧。Jake大神果然不愧是熱帶風情的清涼有勁音樂的演奏者,表演過程相當的嗨、全無冷場,看現場演奏才明白,CD中聽到的一些拍擊節奏,除了他以手指或手掌拍擊琴身外,還有不少是來自他彈奏時蹬地踩踏製造出的聲響。此外,大神也比想像中的來得多話健談,日文頗有腔調,比起日本人還是更像美國人XD 說到這不免要得意翹屁屁一下,話說敝人自大一必修後就再沒讀過英文了,大概是這陣子以來較常有機會看國家地理頻道、旅遊生活頻道、starworld等台,聽英文的機率大增之故,當晚Jake大神全程說的英文內容,我竟然能聽懂九成左右,叫人不是不感動的啊!(;ω;)

(所以說各位賓友千萬別妄自菲薄,就算跟敝人一樣邁入3字頭,英文還是有可能進步滴~!)←第四台廣告風

 

 

 

 

  個人沒正式學過烏克麗麗,只是剛好家中有一把女兒當玩具在玩、尼龍弦的那種,閒來無事會摸一摸,後來看了網路上或電視上的教學,才學會了一些最基礎的和弦。因此,要用專業術語來形容大神到底有多神,我是說不出來的,只知道同樣的東西在大神手中能發出的聲音,在我手中絕對發不出來而已XD 但好歹我這島迷也做了不少年(話說剛開始看到大神音樂會的FB粉絲頁面上很多人自稱烏迷,我一時腦筋轉不過來還想說怎麼有那麼多人把島袋傑克看成烏袋傑克,後來才想通是烏克麗麗的烏迷,沒辦法,因為我不迷烏克麗麗只迷島袋大神啊www),想說沒拿到曲目表那就用自己的耳朵把曲目聽齊全吧,不過顯然我這島迷最近疏於用功,有些曲子實在不甚確定,姑且暫列於下(括號內是大神現場口頭介紹的曲子緣起):

 

 

  曲目(未齊全且未按照順序)

 

  Island Fever Blues

  Rolling In The Deep

  Fields of Gold

  Blue Roses Falling(為了故友所寫下的曲子,曲名來自朋友躺在病床上所看到的幻象)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幾乎每晚都彈的演奏定番)

  Bohemian Rhapsody

  Ukulele Five-O(靈感來自Jake最愛的夏威夷節目)

  Gentlemadolin(為了兒子寫的曲子,希望兒子長大是個Gentleman)

  Missing Three(換弦時靈機一動僅以三根弦創作出來的曲子)

  Over The Rainbow

  HELP!

  サクラサクラ

  3rd Stream

 

 

 

 

  儘管場地、硬體設備等不甚理想(演奏會時外面雷雨大作,場內竟然可以聽得見雷聲跟雨聲,隔音效果實在不理想,椅子則是坐起來實在難稱舒適的摺疊椅,sigh),但美好的音樂足以彌補這一切,誠摯希望Jake大神有機會再訪台灣,或是敝人中樂透可以經常出國去看大神表演啊XD

 

 

 

 

arrow
arrow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