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出是說我自己,不是作者名島,請別誤會捏~是說最近人魚線好像很火紅所以也來湊一下熱鬧)

 

 

 

 

  

  好啦,除窮神外,又來這麼一部患難與共作品改動畫的好事了。老實說,當初接到這套漫畫時原以為它大概兩三集就會say goodbye的,沒想到竟然一撐撐到七本單行本未完還改編動畫了,完全是魚不可貌相海水是用來游的不是用來量的啊啊啊

 

 

 

 

  要說我喜不喜歡這部作品嘛.....其實很微妙,因為說真的翻起來很辛苦,不管是人魚這部還是另一部聖開心果學園都一樣(其實當初看到聖開心果就知道它很棘手,要迴避其實是可以避得掉的,但就是因為在人魚後記中提到了聖開心果的角色,我怕不同人接手角色名會翻得不一樣,心一橫牙一咬還是很m地接了下來......艸):字多、專有名詞多、同音搞笑梗多,人魚這部還有查不完的海洋生物或UMA,說真的煩不勝煩。但說到作者名島,書中曾提及他自知畫漫畫速度很慢因此不玩臉書或推特這些東西,也提及他對搞笑梗的想法跟觀念,加上傳說中因為不能畫露內褲的女生就乾脆畫個不用穿內褲的女生的這種guts,其實還蠻叫人欣賞的,也因此說要真的討厭作者或他的作品也稱不上,感覺就是比較叫人費心的孩子吧(←喂!)

 

 

 

 

  啊對了,順便解說一下,看到很多人對第一集密密麻麻的台語用法不太滿意,不過那是因為名島寫滿了密密麻麻福岡方言的關係,偏偏格子旁邊都有註解,要是內文直接翻成正常國語,旁邊的註解會變得沒東西可寫啊啊啊~123b5a8264a6c4813741a6b840fb5fa1_w19_h19  另外也有人對台語選字有意見,敝人參考的是教育部頒定的台語字用法,教育可是百年大計所以當然要趁機作育英才嘛!7678cd47238e599b07f6fb1182822c11_w48_h48  (全句棒讀)

 

 

 

 

 

  附上PV,看完後發現名島的畫風大概是因為線條簡單,出乎意料地適合改編動畫?

 

 

 

 

  

 

 

 

 

arrow
arrow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