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家裡有板前一枚所賜,我們家的年夜飯有點與眾不同,繼挑戰過整尾的比目魚生魚片吃到快吐後(這輩子還沒一口氣吃過那麼多緣側= =),今年挑戰的是河豚火鍋.當然,很多人一看到河豚,心裡第一個念頭就是:「那不是有毒嗎?吃了不會有事嗎?」嗯,基本上現在的河豚絕大多數都是養殖,毒性不比野生(當然口味也是),加上日本對河豚輸出品管得是還挺嚴格的,但也不能說就毫無危險,總之這次還能在這裡寫文報告,就知道至少這回是沒問題的(而且這回我們總共吃了三尾河豚).

 

 

 

 

  廢話不多說,先來介紹一下我家板前日幣十萬的刀,想當初買這把刀時,險些鬧家庭革命啊~Oo。( ̄。 ̄ )y- ~↓

 

 

 

  DSC02665.JPG  

  亮晃晃的......

  DSC02666.JPG 

  聽說貴是貴在新材質還是新鍛造法上......

  DSC02659.JPG

  切出來的是我一輩子望塵莫及的細蔥花......(不過重點應該是切生魚片才對吧?!)

 

 

 

 

 

  接著,來一段製作過程的影片,VTRでどうぞ~(鄉親啊,居然出現了本部落格的第一段影片!!!這表示我要往圖文並茂部落格之路邁進了嗎~!)

 

 

 

 

 

 

  DSC02667.JPG

  DSC02668.JPG

  DSC02669.JPG

  大略完成的模樣

  DSC02670.JPG

  加上辣蘿蔔泥跟萬能蔥作裝飾

  DSC02671.JPG

  DSC02672.JPG

  邊肉跟魚皮,補了不少膠原蛋白啊~(可惜沒有白子,商人精得很,白子都是另外賣的,價格大概跟再買一隻河豚差不多吧= =)

 

 

 

 

 

  有好菜,當然少不了好酒,這是我們家的美酒三本柱↓

  DSC02657.JPG

  久保田萬壽1.8L,在外面的餐廳聽說可以開價到一萬;同樣容量的梅乃宿柚子酒跟梅酒,也約莫兩千上下,不過老實說,商人真是暴利啊......(梅乃宿柚子酒在costco有售,不過是小瓶裝,而且那價錢雖然比外面便宜,但跟從酒商那邊拿的,終究還是有段差距啊~)梅乃宿這兩瓶是真的還挺値得推薦,不只是女人,連小孩都愛喝啊~(* ̄∇ ̄*)エヘヘ

 

 

 

 

  同場加映,肥美油花牛肉+炸河豚帶骨肉(吃起來就像雞肉,可是卻比雞肉更嫩!)+河豚高湯火鍋↓

  DSC02674.JPG

  DSC02675.JPG 

  DSC02678.JPG 

 

 

 

 

 

  不過,奢侈的代價就是腰上的肥油,接下來還有公司安排的健診在等著我,我的膽固醇......!Σ( ̄ロ ̄lll)

 

 

 

 

arrow
arrow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