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01

 

  

 

 

 

  在台灣要訂港版漫畫,竟然比訂日版漫畫還要難上許多。

 

 

 

  自得知出書後就例行性地上網搜尋,找到的不是有書卻不寄送海外,就是寄送海外卻已經缺書無法銷售。隔一段時日後再想起,意外搜尋到了「香港書城」這個網站,三本書雖無現貨卻可訂購,提供線上刷卡付費,而且可寄送海外。原本寄送方式想選速遞,但這麼一選下去平均一本連郵資要價三百台票,太誇張,最後還是選了一般空郵包裹,平均下來一本兩百出頭,還算可接受,但價格也已和日版相去不遠。

 

 

 

  原本預估約莫要一個月後才拿得到書,沒想到幾日前收到該網站的信件,說目前有免費升等速遞服務,直接幫我免加錢速遞了,過沒兩日隨即收到書,前後加起來不過十天,堪稱意外之喜。

 

 

 

  試著將手中三版本比較一下(沒想到我也能寫版本比較文了啊XD),從左至右依序是尖端版、日文版跟港版,尖端製作上按照日版以美術紙製作書衣,印刷上顏色稍白但不嚴重;港版書衣就沒那麼下工夫,僅是一般亮光紙印刷而已,整體色調較日版偏黃,但也不嚴重,無書腰。

 

 

 

 

DSC04602

 

 

 

  基本上還會特地花錢再去入手這種手邊已經有兩個版本的東西,完全是為了檢查自己的工作內容是否有誤。翻譯這種東西真的很妙,看別人的時會發現可議之處,但輪到自己時卻又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跌跤。儘管目前還沒看到什麼大錯,但「當時為什麼這麼翻」「如果那樣翻應該會更好」的想法已經出現好幾次,學無止境,工作亦若是啊,sig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地明察 冲方丁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