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的標題走文藝風,完全是因為昨日玩了個有趣的小遊戲,臺北詩歌節裡的捕詩人→http://poetry.culture.gov.tw/2012/activities02.html。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玩玩看,玩完就會跟我一樣整個人都詩人了起來、考試都考一百分呢!(得意)

 

 

 

 

 

  好快,養兒育女的歲月流逝得忒快,一下子夏天已經過了。這段日子來除了當頭盡職的乳牛,就是馬不停蹄地趕稿,真正的做牛又做馬。趕稿的日子娛樂少了,更少不了音樂來伴。在一個陽光明亮的上午,偶然聽到台北愛樂播放此專輯中的蘭嶼之戀,素來對海島音樂無力抵抗的我,馬上就上博客來把專輯加進了清單,今日到手迫不及待拆封一聽,又迫不及待上來發文。

 

 

 

 

  頭兩首是大家熟到不能再熟的原住民音樂代表,老人飲酒歌,然而長老版/青春版兩版本卻大異其趣。前者要出郭英男老先生之右自然不易,青春版配上有點lounge風(?)的BGM,初聽有些懷疑兩種風格怎兜得起來,但人聲加入後竟叫人頗感驚艷,可謂佳作一枚。之後一曲「來我家」竟是國語融合原住民語的歌詞,曲調極為歡欣活潑,感覺不似原住民音樂卻分外有趣。蘭嶼之戀則是靜而美的一首小曲,演唱者嗓音渾厚,甚得我心。

 

 

 

 

  邊聽著這樣的音樂,望著窗外氣燄高張、不似前幾日收斂的艷陽,覺得自己像是使出回馬槍般一把抓住夏日尾聲,發出逆轉時光的勝利叫囂哩:)

 

 

 

 

  意外發現有這麼個能試聽的網站,有興趣的朋友可前去一遊:)

  http://www.itaiwanmusic.com/index.php?option=com_muscol&view=album&id=326&lang=en

 

 

 

arrow
arrow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