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其實是以2008年7月號的內容為基底再加以編輯而成的特刊,但好處是完全沒有廣告,就是純粹的井上雄彥,而定價也很可親。

 

 

 

 

 

  說來慚愧,雖然很欣賞他的作品,但我對井上老師還真是不熟,甚至都忘了他是出身跳跳系的這個事實。因為,他居然能讓筆下人物最終以打輸收場,這怎麼看都不是跳跳系甚至日本人的作風啊!我一向對日本的運動漫畫很感冒,原因就在於每一部主角都是天賦異秉的野獸系(就是以直覺運動的那種,真想問問他們把每天苦練的人給丟哪去了?雖說櫻木花道也跳脫不了這個設定,但人家的確後來有苦練啊~),然後到最後都還要來個稱霸世界,讓我看完後食慾都會差上三天。所以就這點來說,個人覺得井上老師還真是奇葩一個,不知道當時負責他的編輯最終沒能成功說服他繼續畫下去,下場有沒有很慘 XD

 

 

 

 

  所以,在我的猜想中,井上老師必定是個很有堅持的人(似乎也常聽到他不太好搞的傳聞,不過有堅持的人我想絕對都不會是什麼好說話的人)。這回買了這本BRUTUS,裡面有幾張井上老師的近照,其實在漫畫家中,他已經算是能躋身型男之流的人,但最讓我驚訝的是,已經四十幾歲的他,卻還有著相當有神、明亮、充滿熱情的眼神,讓我深深覺得,他真的對自己所走的路、所畫的東西、所做的事非常清楚,就這方面來說,我真的覺得他值得敬佩。

 

 

 

 

  離個題一下,我們常說「眼睛是靈魂之窗」,好像總把這句話的重點放在眼睛很重要要好好珍惜保養之類的,但我覺得這句話真正的意思,應該是眼睛看得出一個人的靈魂才對吧?所以該保養的不是眼睛,而是靈魂才對吧?要是靈魂攔腰折斷了,大概就跟瞎了沒兩樣吧?我不太看台灣綜藝節目及跟演藝圈相關的東西,原因說起來頗妙,就是我看了演藝圈那些人的眼神會很不舒服,很多在我小時候很紅的主持人或藝人,現在眼神都變得混濁了無生氣,我看了之後會覺得全身發麻,比看了恐怖片還要覺得來得害怕,所以寧可不看。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出自於對老去的畏懼,但我真的希望,自己四十五歲的眼神,看起來不要那樣。所以,井上老師那個眼神,我很欣賞,那是真正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