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張有過年fu的圖)

 

 

 

 

 

  這是一套我第一次成功推廣給老公的BL漫畫 XD

 

 

 

 

  話雖如此,其實他以前就看過吉永史老師的西洋古董跟大奧,但也就是看過而已,唯讀這套,是他會主動反覆拿起來翻看的漫畫,我想應該是大量跟烹飪相關的內容以及完全完全沒有同志性愛場面的這兩點奏功的緣故。

 

 

 

 

  吉永史老師是出名的食通,從《西洋古董洋菓子店》中一連串的專有名詞,到《愛がなくても喰ってゆけます。》(美食之樂更勝戀愛)中主角走遍的東京名店(順帶一提,這是少數我覺得意思貼切卻又符合中文的漫畫書名之一,GJ+1),無一不在加強闡述這個事實。然而不同於《西洋古董~》跟《美食之樂~》的純品嚐食記,《昨日的美食》更像是一本能夠親自操作享受動手做樂趣的食譜。(只可惜台灣要買茗荷那些東西比較麻煩,百貨公司超市也不是間間都有,印象中三越系列的超市都不太容易買到,反而是City's super之流的機率較高?)

 

 

 

 

  (不過,書中的一些食材譯名在身為板前的老公眼中看來仍有疑義,但因為沒看過原文,也不能一下就斷言是翻譯的問題,待晚點查證詳實再來補充說明。)

 

 

 

 

  個人非常喜歡提到筧史朗「美貌」的那段,吉永史老師那20、30、40的手法,令我不禁爆笑出聲,同時卻又心有戚戚焉,因為我身旁就有一個邁入30大關看起來卻還像剛當完兵的小夥子的傢伙= =

 

 

 

 

 

  附贈桌布兩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