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三個多月大的孩子在懷中,天真不曉世事的她咿咿呀呀,頭埋進我胸前用力地啜飲乳汁。

  摸到床頭的遙控器下意識地打開電視,不是銀貂廣告就是萬物皆漲,不是Ma案就是王投手,教人心煩意亂,索性還是轉到了NHK去。

 

 

 

 

  一轉過去,輕柔樂聲,乾淨嗓音,單純畫面,瞬間停下了我原本因煩躁轉台轉個不停的手。

 

 

 

  這首由宮城縣出身的岩井俊二跟菅野洋子作詞作曲的歌曲,是NHK所主辦的「往明天前進」~東日本大震災支援計劃的主題曲,邀請災區出身的各領域名人共36人,包括歌手、演員、聲優、運動員等共同演唱,版稅將全數作為賑災金捐贈給災區使用。詳細內容可參照官網,http://www.nhk.or.jp/ashita/themesong/

 

 

 

 

  簡單的曲調、簡單的歌詞、簡單的畫面,卻讓我流下了淚水。望著在懷中喝奶的小女兒的滿足模樣,我幾乎無法想像如果我們得生離死別,那會是怎樣的心情。

 

 

 

 

  可惜你管上目前只有無畫面的歌曲版,但還是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除了尋求酒色發洩的軟弱外,我們還有如花般謝了會再開、極度簡單卻是真理的堅強。

 

  

 

 

 

 

  (個人非常推薦MV版本,如果有nico帳號的朋友可以上nico去看,不過看之前記得要先把コメント關掉,不然感動度會差很多的:p)

  (喔,順帶一提,現在nico可以用facebook帳號登入了,所以如果沒有nico帳號想看也是可以,不過要同意授權應用程式,就看大家願不願意囉。每回遇到這種要我同意他們用我的名義貼文或存取資料的請求,我都會想:「你是地獄來的不成?休想我會這麼輕意出賣我的靈魂!」XD )

 

   

  

 

 

 

 

arrow
arrow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