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s_large_brutus008    

  (封面:松本大洋的Sunny)

 

 

 

 

  DSC03809

 

  news_large_brutus003  

  (特別附錄海獸短篇12P「某個旅人的故事」)

 

  DSC03810

  (全彩的畫面又給人比黑白更加鮮活的感受,活脫脫就是眼前的自然風光)

 

 

 

 

  一聽說松本大洋跟五十嵐大介對談的消息,迫不及待地訂了一本來,這時真的要感謝現在這年代方便如斯,上網動動手指就能買書來,不然等我能出關逛書店只怕又是好一陣子之後的事了。

 

 

 

 

  這兩位作家雖然同是從午安月刊出道,也同樣選擇小學館作為後來大顯身手的舞台,儘管打過照面,但還真的不曾對談過,這是頭一遭,因此互相盛讚是少不了的。客套話等的就休提,但我覺得他們觀察彼此的點相當精準也相當有趣:松本大洋說五十嵐大介的作品是「有氣味的」,而他筆下的人類就是人類,自己的則是角色;而五十嵐大介卻說松本大洋擅長描繪角色,尤其是情感表情的傳達。說的真是一點不錯,五十嵐大介的海風雨景都讓人彷彿聞得到氣味,而畫面中永遠少不了風景;松本大洋卻常有許多留白或全黑的畫面,重點全在人物表情跟心境描寫上。就像互聞其名已久的兩名劍豪一樣,一交手便知對方的優勢何在,這份洞察力實在了得。

 

 

 

 

  news_large_brutus002

  (左:五十嵐大介  右:松本大洋)

 

  news_large_brutus001  

  五十嵐大介說:「大洋的作品是美感的集合體,卻同時保有『漫畫的特質』,令人羨慕。」松本大洋則說:「五十嵐出現後,我才知道我原以為是天花板的地方其實並不是真正的天花板。」看兩位最喜歡的漫畫家如此盛讚彼此,對漫迷而言可真是賞心樂事哩:)

 

 

 

 

arrow
arrow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