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套漫畫時間久矣,在還沒中文版問世前也曾想過要入手日文版,但無奈畫風實在不是我的菜,數度在淳久堂書店拿起又放下。幸好終於有出版社願意代理,中文版定價再加上網路書店折扣下來,價錢硬生生比日版少了一半左右,不無小補啊。

 

 

 

 

  要介紹這套漫畫,若將劇情一一點出也就無趣了,就姑且保留吧。簡單地說,故事整體是以一家只在深夜時段開店的食堂老闆觀點出發,看遍小人物顧客的喜怒哀樂乃至世態炎涼,有悲傷的,有溫馨的,也有令人發噱卻又無奈的結局,配上作者乍看之下並不突出卻又別樹一格的畫風,確實有如外表平凡無奇賣相不佳、卻愈嚼愈香的自家獨門醃蘿蔔,叫人三不五時癮頭犯了又要拿起來流連忘返個幾回。不過這套作品要歸類只怕不只是青年漫畫,而是中年漫畫了,太年輕的朋友讀來,只怕還是青春裡的霧裡看花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倍夜郎 深夜食堂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