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LEsZD5RGL.jpg

 

 

 

 

  機緣巧合下拿到這本書,和桌上的悖德二部曲擺在一起頗為養眼,令我軍服控的嫌疑瞬間大增 ↓

 

 

 

 

  image-upload-1-719405.jpg

  

 

 

 

 

  不過非也非也,敝人並不是軍服控,因為軍服實在太挑人穿了,能讓我起萌的人物實在少之又少啊。即使這本Toxic裡面有著滿滿的軍服美男子,也同樣燒(沒打錯字:p)不到我的點。

 

 

 

 

  這本作品以未來世界的統一獨裁政權為背景架構,講述身為軍醫養子的主角,為了推翻獨裁政權,被送入總統貼身親衛隊中,處心積慮往上爬,計劃暗殺總統的故事。故事中處處充滿象徵親衛隊的黑薔薇徽章,多次提到完美、黑暗、秩序、同性愛等字眼,想營造出一種黑暗美學,但作者畫風固然純熟,在故事安排上仍是新手,佈局跟設定的節奏不佳,常有平地一聲雷冒出的人物及名詞,讓讀者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閱讀過程中我曾有多次懷疑自己跳頁才會看不懂而翻回去確認的情況出現,雖不到跳tone如此嚴重,但劇情推進上瑕疵不少,可惜了一個原本不錯的設定。即便黑色玫瑰與毒藥的意象再誘人,華麗挺拔的軍服下如果是瘦弱貧瘠的身軀,也還是叫人興致缺缺的。

 

 

 

 

arrow
arrow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