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是我修養變差了嗎(是說原本也就沒多好啦),近來遇了幾次這種鳥事,一開始笑笑也就過去了,但最近漸漸有了不該再隱忍打不還手的感覺,想一想,還是寫出來吧。

 

 

 

 

  有看到我碎碎唸或FB的朋友,大概就知道是什麼鳥事,沒錯,就是抄襲。其實我自認對這種事標準還算寬,有時有些朋友引用轉貼,沒註明出處我也就當對方只是忘了,所以後來去弄了個Tynt複製貼上後會出現網址的語法,主要用意也是在於提醒對方別忘註明,但說真的,如果不是長時間接連不斷的大量引用,只是些細碎資訊的話,引用者要將貼上後出現的網址刪了我也無妨,反正資訊原本就該是流通的,沒什麼獨占的道理。

 

 

 

 

 

  但我最不能忍受的一種,是那種挪用我文章中的一小段或一小句,組合到自己東西裡面的做法。將我整體的東西拆得支離破碎,抓那一小點去用,可說是根本不尊重我想表達的原意,就夠讓人不愉快的了。而讓我覺得不可理解的是,如果都能想出其他那麼些部分,又何必還要從我這邊偷個小螺絲釘去用?這種做法不是作賤自己,而是瞧不起自己、認為自己連一篇文章都寫不完啊!

 

 

 

 

    這段時間內碰上的幾起抄襲事件,當中甚至不乏公司行號刊物,讓我只能大搖其頭。我寫的東西只是個人抒發與分享,說真的我還不覺得它們有什麼值得抄的價值呢,不過好歹也是我一字一句從大腦發號施令叫手打出來的,就這樣選取複製貼上還巧妙地融合到其他東西中,它們可是會哭泣的啊啊啊!!!這些事件當中我尤感憤怒的,是一位內地朋友的抄襲,這位朋友對漫畫看得出極其有心,砸了不少白花花的銀子在收台港陸三地的版本,其中還不乏絕版精品。但我最不能認同的也在於此,既然能花這麼多心思收藏,難道就不能多花點心思在寫的東西上?還是其實那些收藏只是擺著好看,他根本一本也沒看完過,沒有心得只好拿別人的來用?更好笑的是,這位朋友部落格的點閱率遠超過我,我實在不懂他到底有什麼理由得來抄襲我,這幾天實在忍不住留了個言,而且我也沒特別指明是哪段抄襲,結果一聲不吭地訊息就被刪了,足見對方心裡有鬼的很。其實從其他諸多看來似曾相似的文字來看,我猜我也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對方八成是翻牆參考許多被內地那邊封鎖的網誌,再把內容抄到自己的文章內,而其他傻傻不會翻牆的人,就這樣被他呼嚨得一楞一楞。而當這位朋友炫耀自己的諸多收藏、收到其他網友的讚嘆艷羨之聲時,居然還好意思說「收藏多少並不重要,閱讀才是首位」,真真笑死人也。

 

 

 

 

  抄到什麼程度,有圖為證,大家自己看吧,就算眼睛不是雪亮而是混濁深紅的也絕對看得出來啊啊啊!!! ↓

 

 

 

 

blog-1.jpgblog-2.jpgblog-3.jpgblog-4.jpgblog-5.jpg

 

 

 

 

  雖然知道內地朋友對版權這種東西的概念還不甚正確,但也不能一直將這當藉口下去吧,經濟起飛了,人的道德水準也該起飛啊。如果這位朋友您還有在看我的文,請容我問個問題:坐擁金山銀山書山,內心卻毫無思想的話,您知道那是什麼人嗎?沒錯,就是暴發戶啊,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