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原本是要寫三月的獅子心得的,不過不知怎麼這邊突然靈感大發,加上跟羽海野老師也算有關,就先寫這篇囉。)

 

 

 

 

  這系列的書,之前我在淳久堂就看過幾次,放在童書區,想當然爾是給小朋友看的書。不過之所以會在一堆童書中吸引我的注意,不只是因為平放封面朝外之故,而是因為這書系當中有航海王、好想告訴你跟櫻桃小丸子等動漫作品的關係。正如官網上所說,這系列是鎖定中小學生族群、鼓勵他們「閱讀」而非只是「看(電視)」的書系。為了吸引那樣的孩子,自然是要從當紅的動漫畫下手改編,但說穿了,這不正是集英社常玩弄的漫畫文學化手法嗎?XDDD

 

 

 

 

  除了漫畫作品的改編外,這系列還包括校園青春、恐怖、推理、幻想冒險類型等,說起來其實也有那麼一點低年齡向輕小說的意思在。另外也有世界文學名著的改編,像是法布爾的昆蟲記、三國志、清秀佳人、及接下來將出版的夏目漱石的少爺,同時,這系列也不乏熱門作品的改編,像5月份預計要出版的佐賀超級阿嬤就是一例。

 

 

 

 

  不過我不得不說,集英社是個包裝手法高竿的出版社,想到請羽海野老師為這書系繪製插圖,要知道,羽海野老師筆下的動物小男孩小女孩,全都可愛得緊啊!(可愛的程度讓我不禁懷疑,老師就算將來不當漫畫家,還可以去當童書作家啊!)弄了這麼一個色彩柔和粉嫩嫩的網站跟書系,連我都忍不住想買幾本供家裡逼女兒邊學日文邊看了啊啊啊!!!  

 

 

 

 

  附贈官網桌布三張:

 

  type1_1024_768.jpg

  type2_1024_768.jpg

  type3_1024_768.jpg

 

 

 

  

arrow
arrow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