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劇透:先生不知何許人也,亦不詳其姓字,性好龍陽,因以為號焉……

 

 

  

  其實非也非也,這位先生有名有姓,叫趙天麟,是龍陽縣的縣令(雖然不知為何封面畫得像皇帝:p),不過性好龍陽倒是真的XD

 

 

 

  青木朋這位作者,比較有名的作品是《八卦之空~三國道士傳》,不過跑了好幾間租書店都沒進她的書,昨天好不容易找到龍陽君這本,也是放在架上尚未拆封(有些租書店對於較冷門作品會採先進書不拆的方式,如果過了一段時間都沒人租借還可原書退回,是一種比較保險的做法),看來不能說是很主流的作者。她和皇名月類似,都是熱愛中國文化的作者,作品也多以中國歷史為背景,但相異於皇名月京劇般的大鳴大放恢弘氣勢,青木朋的作品比較像地方小曲,詼諧笑謔插科打諢兼有。而龍陽君這部作品正是如此,以趙天麟擔任縣令審理諸多案子的解謎為主線,一邊加入他的龍陽之癖以及賓友隨侍等人的趣味小事沖淡緊張感,算是拿捏得恰到好處不慍不火。

 

 

 

  至於推不推薦……這部作品日本已出版完畢,共三集,而從第一集的步調來看,想來之後劇情發展上應該也不會有太出人意表的發展,如果看膩了談情說愛、或喜歡輕鬆簡明歷史題材的朋友,是可以考慮一看的。裡面的腐力場面嘛,想當然耳不會有破表的演出,但倒是有男男相吻的場面,所以也不知到底該算是激還不激,但龍陽君發情相中美男子的場景倒是都挺好笑的。唯一要挑剔一下的是「驗屍的婆婆」這個詞,我不知道原文是否就如此,但若寫作坐婆、穩婆,不論字義字面都會更有味道一些。另外順帶一提,中國古代的確有過龍陽縣,是今天的湖南省漢壽縣,而這部作品中的龍陽縣,作者將之設定在廣東省。不過憑作者對中國文化的瞭解,要查到龍陽縣是漢壽縣舊稱應非難事,之所以捨湖南取廣東,不知是否是應劇情需要而做的變更。

 

 

 

 

arrow
arrow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