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買的是藍皮版本,但這個版本的封面比較漂亮,所以就放這版本囉)

 

 

 

 

  儘管剛開始讀時代小說一整個呈現龜速狀態,但近來已經愈讀愈順,更覺得時代小說那些句法忒有味道,喜愛不已。因此上次去淳久堂時,又順便入手了這套據稱是影響諸多新選組作品設定的大作。

 

 

 

 

  在書店內因為時間不多未曾詳看,開始閱讀後才發現本書是一般現代筆法的描寫,並非時代小說寫法,有點失望。儘管尚未讀畢,但已經可以確切地說:如果有從薄櫻鬼系列迷上新選組(尤其是土方歲三)並進而想閱讀本作、但未接觸過相關史實的朋友,請務必做好心理準備再來閱讀,不然則是大可不必!因為「燃」作從一開始,土方就不停在夜襲,如果是純情派乙女,看了恐怕要抱頭痛哭說這不是土方這不是土方吧,幸好敝人我不純情(←咦?)

 

 

 

  至於沖田,看到目前的感覺是「燃」中的他似乎更加腹黑,而和土方也確實是犬猿之仲。另外和月伸宏曾自承自己受「燃」的影響甚鉅,現在看了之後回想神劍闖江湖的某些設定果不其然……

 

 

 

  尚未讀畢,讀完應會有其他心得或不同見解,屆時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