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漫畫大賞的提名入圍作之一,加上是描寫津輕三味線的新穎題材,本著對吉田兄弟的喜愛而找來一讀。

 

 

 

 

  說說書名,ましろのおと,亦可寫作ましろノート,前者是純白的音色,後者則是純白樂譜,象徵主角澤村雪純粹的音色,也代表他在外公辭世後離家尋找自己音色的狀態---他有如一張純白未寫上任何音符的樂譜。

 

 

 

 

  個人覺得這部台灣代理機會應該還頗高的,因此不特別劇透。故事描寫上和我預期的有些落差,除了覺得出場角色太多之外,主角的外掛(每月供給他們100萬生活費的藝人母親 )開得太嚴重,而且雖然母親形象塑造得很有趣,但看主角不停被擺佈,一下唸她安排的學校、一下又要參加她安排的比賽,不禁有種「那你離家出走是在出假的嗎?」之感,不過是說主角也才16歲啦,不能太苛求人家= =……整體來說,還是一部頗符合少年漫畫分類的趣味作品。(沒錯,這部作品就是在講談社月刊MAGAZINE上連載的)

 

 

 

 

  另外一方面,包含本作以及其他音樂漫畫(諸如琴之森、交響情人夢等等),都還是有先天不良的一個共通毛病:無法將極度主觀的個人感受傳達給讀者。其實不只是音樂漫畫,其他眾多美食漫畫、品酒漫畫等也是一樣,即便用大量優美的詞彙堆疊來形容感受,但讀者能真正接收到的部分,恐怕根本不及一半,這是相當可惜卻也難為的一點,畢竟每個人的感受原本就不同,單靠畫面跟文字要傳達,絕非易事。不過幸好,音樂我們有許多管道(這不是關鍵字XD)可追尋,美食跟美酒若要真的一一親身體會,大概會直接破產吧

 

 

 

 

  所以廢話不多說,就來首上妻宏光的じょんがら節吧~ (DJ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