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439.jpg

 

 

  (先說明,個人是漫畫版愛好者,所以一切立論都是以漫畫為基準,是篇徹底發揮先入為主精神的感想文,另有部分劇透,不喜者請勿入:p)

 

 

 

 

  昨天如願以償地去看了大奧電影,整體來說改編得中規中矩,除了幾小段或增或刪的情節外,其他幾乎都跟漫畫沒什麼差異,要是熟悉漫畫劇情的人,看了可能會覺得少了些驚喜感,因為一切發展都在意想之中。

 

 

 

 

  先說說演員。柴咲幸,之前曾說她在預告中走路東搖西晃似乎不符武功有治的吉宗這點,看了劇情後果然是預告剪的正是她初次登場的一段,所以合情合理。一如所想,她飾演吉宗相當適合,沒什麼好挑剔的,唯一要說只有表情嚴肅了些,其實漫畫中的吉宗是個表情經常帶笑的人,但這帶笑有冷笑有奸笑有豁達的笑,沒能看到柴咲幸把這些表現透徹,叫人稍微遺憾了些。

 

 

 

 

  至於二宮,之前曾看其他朋友的觀影心得說原本也對二宮這個選角心有疑慮,但看完就明白,之所以選擇他是因為他特有的一種「清潔感」。老實說到底有沒有我不知道,但這角色看久了確實是有順眼一些。不過臉看是看順眼了,卻開始挑剔身段了:他走路的姿勢讓我非常不滿!有武功的男子走路卻浮啊浮的,像個吊兒郎當的年輕人,這不是我認識的水野啊啊啊!!!; ̄ロ ̄)!!

 

 

 

 

  

  而會決定去看這一部電影,有很大的一部份是為了和久井映見,儘管她飾演的久通戲份不多,但演得極好,活脫脫的完全就是久通。其他配角則也不遑多讓,絕大多數都選得很貼近原作,表現也都可圈可點,個人最欣賞的是水野一家人,父親母親姊姊全都恰如其分,尤其是飾演水野之母的倍賞美津子,不愧是老牌女演員,聽到水野病死的那段場面,令人動容。

 

 

 

 

  再來說說劇情,基本上正如前面說的,跟漫畫沒有什麼太大差別,較明顯的新增橋段,是鶴岡因為比劍敗給水野,失去松島的寵愛,心有不甘找水野私鬥,最後再敗而切腹自殺的劇情。這段劇情我的感覺其實很微妙,覺得合理性稍嫌不足,可是松島詢問是否是鶴岡挾怨報復攻擊、水野一口咬定斷無此事的場面,又確實淋漓盡致地表現出水野性情中人的一面,所以不知該說好還是不好。但相對地,水野幫吳服間的垣添找針的那段被刪掉了,我倒是有些不滿,因為我覺得這段是解釋水野為什麼受人愛戴挺重要的一段,若說光是因為比劍贏過鶴岡就受到小姓及下面人的崇拜,總覺得少了點說服力,除非是鶴岡原本就很惹人嫌,要不就是大家對武術高強者非常崇拜才有可能。可這麼一來,鶴岡說的在大奧中重要的是美貌跟手腕那段、其他人鉤心鬥角的作為以及武家的沒落,不就顯得不合理了嗎?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小幅度的改編,影響不大,就不多著墨了。最後,還是要小小聲嫌一下,日本人演戲真的都演得好用力啊……

 

 

 

 

  附贈桌布兩張:

 

  wp1024x768a.jpg

  wp1024x768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