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GJ的一本書!不愧是2010年的漫畫大獎得獎作啊XD而畫出這麼奇特作品的作者,本身的經歷也相當特別(突然想到《請叫我英雄》中編輯退稿時所說的:「過著有趣人生的人,才能畫出有趣的作品」,也許真是如此吧?),父親是指揮家兼滑雪跳躍選手,母親是交響樂團的小提琴手,作者從小就被逼著學小提琴鋼琴長笛等等,14歲時更在沒有雙親陪伴下的情況下自行到國外旅行(話說一般父母,應該是不會答應的吧?)。就在旅途中的火車上,她認識了一名義大利陶藝家,回國後仍一直保持聯絡,17歲時,作者便在陶藝家的建議下前往義大利,在當地留學學了十一年的油畫,最後跟陶藝家的孫子結婚,輾轉在義大利、中東、葡萄牙等地生活過,目前則定居在芝加哥。

 

 

 

 

  說回作品本身。其實一開始,男主角穿越時空去到日本,看到日本人時用了「扁臉族」這樣的詞彙,令我隨即聯想到家畜人鴉俘中那種揚白抑黃的意念,讓我並不是很舒服,但幸好後面作者將男主角的態度轉化成謙卑學習而非一昧貶低,讓我還有想繼續看下去的慾望,才沒錯失了這本考據詳實寓教於樂的好書。

 

 

 

 

  看到後面皇帝緊握著路西斯愛卿的手只差沒有像好色員外調戲丫環那樣再三撫摸那段我笑翻了……

  加油吧!皇帝!推倒路西斯吧 (糟糕意味自重)

 

 

 

 

  2011/03/16補充:看到一些朋友說第2集的梗沒有第1集好笑,但我倒是一點感覺也沒有,一開始的雞雞金精大神明明明就超好笑的啊 這幾天也放出要真人電影化的消息了,目前只知要由阿部寬演出路西斯(其實我實在不太能接受日本人這種叫日本人扮外國人的想法,不過阿部本身輪廓還挺深的,加上又是實力派,所以感覺還是挺期待的:p)附上一張由ヤマザキマリ老師繪製的阿部版路西斯,至於其他相關資訊還不多,只知道老師還指定了上戶彩演出電影內的原創角色(何必原創,演衛浴器材商的小姐很適合啊XDD),晚點如果有更多消息再行補上。

 

 

 

  news_large_rusius.jpg  

 

 

 

 

  另外,ヤマザキマリ老師為了這次的日本震災畫了應援圖(署名還是路西斯哩:p),請大家一起為扁臉族集氣吧!

 

 

 

 

  fxVQw.jpg

 

 

 

 

  2011/10/20再補充:電影消息跟劇照都放出來了,雖然找一堆日本人演羅馬人的感覺還是頗令人囧,不過阿寬叔真的好帥啊,而且而且還有北村一輝!這電影是看定了啊~~~!(灑花) 不過日本地區預計明年黃金週上映,台灣少說要到暑假後了吧……

 

 

 

 

 

  news_large__MG_1183.jpg

  news_large_abe1.jpg

  news_large_abe.jpg

  news_large_kitamura.jpg 

 

 

 

 

  另外應該已經不少人知道第4集特裝版的消息了吧?這集的贈品超GJ無誤啊~!

 

 

 

 

  thermae4t.jpg

  1_18359_500x500.jpg

 

 

 

 

  沒錯,就是這個啦!可是當我跟我老公說我好想弄一條來時卻被他瞪了,為什麼啊?(無辜閃亮眼神)

 

 

 

 

   2012/2/24補充:結果我真的去弄一條來了,有圖有真相 ↓

 

 

 

 

  DSC03778

 

 

 

 

  而且重量沉甸甸不是開玩笑,照片中是我老公的手機,掛了兩天液晶螢幕就被敲凹了......要掛在手機上的人請三思啊啊啊啊啊!!!!!(除非你想換手機啦)

 

  大概怕太多人訂不到特裝版哀哀叫,出版商再接再厲推出了純銀版(詳見下面回應部分),不過訂價貴森森,再說就算銀打的好像也不會比較厲害......(自主消音)XDDDD

 

 

 

 

  2014/2/7終於再更新:

 

  這次要來更新有關電影第二集的消息,可是不是衝著漫畫也不是衝著阿部大叔,而是要來私心推廣日本國粹這樣www

  (是說這部落格最近已經處於一種半生不死的狀態,結果一從(相)撲友兼噗友處聽到消息就馬上衝來更新,這就是愛的力量啊啊啊!!!XD←還好意思說)

 

 

 

  

   oth14020705050020-p2 

  001l

 

     

 

 

 

  這回更新的亮點,就是這兩位扮演劍鬥士、乍看之下像是臨時演員的中年發福外人大叔啦!其實這兩位可是大有來頭,左邊這位是已經退休、出身夏威夷的前橫綱曙,右邊這位則是現役的名外籍力士、出身保加利亞的琴歐洲(以前比較瘦時還有相撲界的貝克漢之稱:p),而除這兩位外還有其他15名力士或前力士參與演出,這可說是讓相撲迷們忍不住手足舞蹈的好消息啊!  (←示意圖)

 

 

 

 

  bMX8rj7Ohf6CTXTqZAbnHqKWpdZ5VthUxGLWnjp6P5rCsLo94acE1ihkh3gx0OkEDX

 

  我完全已經可以想見電影上映後,這一幕會引發多少尖叫,大部分人的尖叫是為了阿部大叔(不過也有可能露太多大家已經無感了:p),而我的尖叫則可能有八成是衝著力士XD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偏心得太明顯了,還是要回頭給主角關照一下啦,來~附上阿部大叔的電影海報~

 

 

 

 

  1059455_650  

  (等等,這是在惡搞魔鬼終結者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