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_large_yashiotomikumo.jpg

 

 

 

 

 

  雖然我對草川為的句子頗有微詞,但我實在無法討厭她筆下的人物,不論是十二祕色調色盤、龍族花印記,乃至現在的八潮與三雲都是。(感謝小紫推薦,讓我認識了這位作者)

 

 

 

 

  也許是革命情感的關係,我對八潮跟三雲這兩隻貓多少有些偏心(雖然我常將八潮說成八雲就是了……),尤其是八潮,一年到頭皺著眉頭的貓,可不是到處見得到的啊~XD 而三雲這種活潑精明、深知如何運用自己魅力的女孩(母貓?),要畫得惹人討厭是很容易的,可是草川為卻能將她畫得一點也不討人厭,這點也很令人佩服。

 

 

 

 

  不過說來說去,我真的覺得八潮這角色塑造得極好:帶著一種義大利男人或黑手黨的壞調調,骨子裡卻是俄國男人的一板一眼。相較於時下流行的溫柔王子系或粗暴俺樣系,八潮無疑是介於兩者之間、該冷淡處冷淡、該體貼處也體貼的常識系男子,因此叫人格外欣賞。而不管是終年陰霾的眉間,還是像香菸般叼在嘴邊的小魚干,也都襯托這個角色益發可愛。這次翻到第三回,儘管八潮自己尚無自覺,但看得出他開始在意三雲而顯露的些許佔有慾(?),看原本就皺著的眉頭皺得愈發厲害,真是件賞心樂事啊!(大笑) 照草川為過去的慣例,到男女主角彼此交心為止通常不會太久,看來可以開始準備期待八潮一點也不可愛的微笑了?XD

 

 

 

 

  但是這篇作品最令人遺憾的一點就是不是連載,而是讀切(不固定連載),可以想見一定會是龜速,雖然我放了第一集封面,但誰知道第一集何時台灣才會出呢……(攤手)

 

 

 

 

  追加八潮近照:

 

  DSC03223.JPG 徒手捏爛銅板

 

 

  DSC03224.JPG 翻桌

 

  話說這隻貓脾氣愈來愈不好了……XD

 

 

 

 

  2011/3/19補充:今天看到白泉社作者們繪製的為東日本震災打氣圖系列,當中有草川為的圖,因為裡面也有八潮跟三雲的身影,貼上來讓大家看看 ↓

 

 

 

 

  kusakawa.jpg

 

 

 

  這樣淡淡的色調配上可愛的角色,真的有種溫暖滲入人心的感覺,雖然不知道災民們要什麼時候才會有辦法看到這些圖,但希望這真的能達成鼓舞慰藉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