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陣子接手作品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一本,也是我第一次接觸五十嵐大介這位作者的作品,但是該說是調性合嗎?原本因為連續翻了幾本稿子、工作時間都超乎預期的長、讓我不禁懷疑自己是否有工作倦怠的情況出現,但這本書倒是讓我找回一點信心,儘管頁數超過三百頁,翻起來卻是相當上手,啪啪啪地就翻完了。

 

 

 

 

  故事內容方面,因為目前只看了第一集,還不能確切地說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故事,總之是帶有幻想性的寓言風格作品,配上五十嵐大介那不算美形卻堪稱精細特別的畫工,是部相當有韻味的作品,尤其這部作品還獲得去年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的優秀賞,自然是值得期待的。(順帶一提,除海獸之子外,五十嵐大介榮獲第八屆文化廳媒體藝術漫畫部門優秀賞的魔女這部作品也一起被代理了,相信對喜歡五十嵐老師的人來說應該是好消息)

 

 

 

 

  而說到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每年都會選出多部內容優秀的動畫或漫畫作品評比,動畫方面我不熟所以暫且跳過不論,漫畫方面倒是傑作輩出,從浦澤直樹的怪物、井上雄彥的浪人劍客、森薰的艾瑪、吉永史的大奧、一色真人的琴之森都榜上有名,而幸運的是台灣的出版社也注意到這一塊,陸續出版了當中一些得獎作的中文版,不過目前個人最期待有人代理的,應該還是非松本大洋的竹光侍莫屬(話說終於看到了一半、也就是第五集的地方,故事開始進入高潮,超精采啊~!而且,我好愛松本大洋跟永福一成說故事的那種方式,用日文來說,就是「飄々」「淡々」的感覺,看完一篇會覺得好像沒講到什麼,卻又好像講了許多什麼,絲毫不讓你覺得故事是原地踏步的,就像一道道小點,看起來色香味都不是特佳,卻能讓你一碟又一碟地吃著,吃完大滿足,卻又不覺得礙胃的那種感覺吧)。

 

 

 

 

  另外一點讓我覺得很妙的則是,不管是竹光侍還是海獸之子,都是小學館旗下的作品,明明他們青年漫畫的素質可以如此之高,為什麼少女漫畫那塊卻可以那麼樣地叫人無言(畫面暴露程度超乎少女,角色腦袋程度卻不及少女,根本是腦殘)啊......真的很想請他們把審核青年漫畫作品的水準拿來審核一下少女漫畫,我寧可多翻幾本像竹光侍那種難翻的作品,也不想翻超好翻卻腦殘的好X少女那種東西啊!!!!!= =

 

 

 

 

  2010/12/07補充:昨天拿到海獸2的書,回家馬上拆來看過,非常哀怨地發現了誤植……P173倒數第3跟第4個話框內容應該是相反的= =交出去的順序明明是正確的,再說話中有「庫薩克先生你」,也知道那句話不會是庫薩克本人說的吧,囧……

 

 

 

 

 

   2010/9/1補充:今天碰巧看到一首余光中先生的詩,個人覺得和海獸之子呈現出的那種氛圍有些共通,跟大家分享之。

 

 

你想做人魚嗎?

 

 

你知道山高不及海深嗎?
你知道地廣不及海闊嗎?
你知道海量是怎樣的肚量?
你知道海涵是怎樣的涵養?
海神的財富是怎樣秘藏?
究竟有多少珊瑚和珍珠
多少海葵和海星,多少水母
浮潛出沒,多少鯊魚和海豚
當恐龍在陸上都成了化石
雄偉的大翅鯨,抹香鯨
在亮藍的高速公路上
卻迎風噴灑壯麗的水柱
吞吐著潮汐,鼓噪著風波
滿肚子沈船和銹錨的故事
比記憶更深,海啊,比夢更神奇
海藻的草原,水族的牧場
水下的風景無窮無盡
你想做人魚來窺探隱秘嗎?
不用穿潛水衣,背氧氣筒
浪花的玻璃門一推就開了
向陸地請假吧,下來啊,來海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