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頗缺乏浪漫因子,但終究還是有些許女性謳歌愛情的天性在,所以同樣也會看言情小說或戀愛類型漫畫。

 

 

  不過年紀一把又有家室,太夢幻太浪漫太不食人間煙火的戀愛故事,我已經吞不太下去了。要說比較實際卻還是能煽動我僅存不多的少女心殘渣的,就是這套因工作接觸到的「待嫁熟女」。當然如果真要說,這套漫畫的戀愛劇情也稱不上多特別,還不就是你愛我我不愛你我愛你你卻愛她的,個人認為這套漫畫最大的特色,其實是在於對日本女性「婚活」的探討。

 

 

  「婚活」是日文的一個說法,指的就是「為結婚而進行的活動」,舉凡相親婚友社聯誼,任何大家想得到的結婚途徑,在故事中全都出現過,除此之外還有更多一般人可能聽都沒聽過的婚活。而且,看得出作者為畫這些有下相當的工夫去做功課,因此常能講到一些業界生態或一般普通人較看不出的門道,大大提升這部作品的可觀之處。此外這部作品也不是採單一視角的主角路線,而是和其他配角的副線交錯相關聯,讓人得以窺見各種單身熟女的生活及心情。

 

 

 

 

  不過看戀愛漫畫縱使覺得情節沒有特別到哪去,久了仍不免會被故事中人物的愛恨左右,跟著情感同步化,不知不覺就會有特別支持的配對或男角出現。這部作品另一個神奇的地方,就在於出現過非常多男角,可能每個都和女主角有過一段情或有某種程度的關聯在,讓人難以鎖定誰才是真正的男主角。不過到目前為止,特別突出的路線應該是在第四集末首次登場的黑城,是個非常帥氣卻硬派作風的人(說穿了就是不解風情的大木頭),因此雖然後面有其他男角出線競爭,我還是只把他們當成試情馬,始終支持黑城。↓

 

 

 

  DSC02778.JPG 

 

 

 

 

 

  不過這情況,在今天看到第10集後略有改變了……因為這次出線的,是匹ドS的戴眼鏡黑馬,個人果然對ドS跟眼鏡沒有抵抗力啊啊啊啊啊!!!!!(捂臉跑走)

  而且這位ドS為了吻女主角還拿下眼鏡,這種突然拿下眼鏡的認真表情還有強硬舉動,真的是萌到破表啊!

 

 

 

 

  DSC02940.JPG

 

 

 

 

 

  所以儘管看這部漫畫,我一邊可以以歐巴桑的身分很冷靜地吸收當中的資訊並分析局勢,另一方面卻還是會為少女心而熊熊燃燒起來,完全陷入一個嘴巴說不要身體卻挺老實的尷尬狀態中 ↓

 

 

 

 

  DSC02942.JPG 

  沒錯!就是女主角這種30歲VS13歲的心智狀態啊!!!!!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