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位林林先生,就是助野嘉昭所畫窮神的編輯,似乎是個還挺有趣的人,跟助野關係也不錯,因此助野經常會提到他。加上這位林林先生本名是林士平,而且林的讀音非日本常見的姓氏はやし,而是音讀的リン,所以我猜想他不是對岸的朋友就是台灣人,對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1/06/29補充:今天偶然在這網頁http://nuartmasuken.jugem.jp/?eid=368看到他的個人資料,原來他真的是台灣人,之前有看到他受邀去對岸擔任漫畫比賽評審的消息,原本已經認定他是對岸朋友了呢。林林的父母都是台灣人,但他是在東京出生長大的,因為喜歡漫畫,在法政大學畢業後進入集英社擔任編輯。)

 

 

 

 

  最近接到Luck Stealer這部作品(順帶一提,這部作品的作者叫かずはじめ,搜尋了一下,發現以前大X還在時,就曾出過這位作者的「明稜帝」,當時名字是翻成數肇。不過最令我驚訝的,是這位作者其實是女性……),設定相當有趣,講述一名殺人不需動刀動槍的殺手來栖悠聖,他動手的方式是徒手觸摸他人吸走他人運氣,藉此讓對方遭遇不幸意外而死,但他這麼做,是為了將他吸收的運氣渡給他天生無法自行製造運氣的女兒花凜,不然花凜有可能隨時都活不過下一秒,是個偏陰暗的故事。

 

 

 

 

  因為是這種故事,翻譯過程中會不停遇到「運氣」這個詞彙,讓我不禁覺得還真是巧,除窮神外又遇到一部談論運氣的作品。結果翻到最後附錄頁時,看到林林先生又登場,才發現原來這部又是林林先生擔任編輯的作品啊!( ̄▽ ̄) ニヤ 看著作品中天生缺乏運氣的花凜,想到窮神中運道超強的櫻市子,我想到的是花凜千萬不能經過櫻市子旁邊,不然可能會被吸走運氣然後秒殺即死吧(; ̄ー ̄A アセアセ・・・

 

 

 

 

  不過,個人覺得林林先生負責的作品都還蠻有趣的,看到日本讀者也有人有相同的感覺,表示應該是品質掛保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